新闻动态大文件传输

大数据安全传输与存储分析!

02-8

大数据安全现状分析

大数据是具有多样形式的非结构化的海量数据,大数据具有大量的数据量,在大数据时代的今天,非结构化海量数据在全世界的增长速度非常快,大数据数据量的规模越来越大。大数据没有固定的格式,大数据在数据类型方面也是多样化的,随着互联网和多媒体技术的发展,大数据的数据类型出现图像、图片和音频视频文件等非结构化数据,大数据的数据总量几乎都被非结构化数据占有。大数据的研究目的是为了获取有价值的信息,想要从大数据中获取有用的价值信息,就需要对大量的数据进行分析,密度低是大数据价值的一个重要特点,非结构化大数据的复杂性比较高,在对数据进行分析的时候比较困难。

大数据存在的安全问题,互联网信息时代,大数据成为人们需要的非常重要的资源,比如在各个大型的网站的公司,通过收集人们对网站内容的点击率来分析人们感兴趣的网站信息的数据,通过对数据的分析还可以对广告的投放率进行评估,进而获取广告的点击费用。人们通过移动互联网和社交网等途径来获取数据,并将数据进行存储,通过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等技术获得大量的有价值的数据信息。在整个的数据的获取、存储以及传输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也是我们值得关注的问题。

对数据的收集是通过多种途径来进行的,数据收集的过程是一个积累的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并且还消耗大量的系统资源,收集到的数据信息很大一部分是无用的信息,而且还有可以是一些没有任何价值的信息。完成数据收集功能的终端主机安全性不高,这样黑客很容易对主机进行攻击,非法用户对主机进行攻击后可以获取数据,进而对数据进行修改和删除等恶意的操作,还会造成大量的有价值的数据被破坏。

大数据的存储问题,对原始数据进行存储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很方便的提取和浏览数据,但是对原始数据存储量比较大,很容易造成存储容量增长过大,存储空间不足的问题,这样存储的成本就会增加,网络环境的复杂导致存储的数据在管理上存在安全问题。数据存储中对有效数据的存储,要保证有价值数据不被非法用户获取,防止有效数据被盗取和修改等,所以对数据的安全存储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

大数据存储和传输的安全性

对大数据的保护要依靠一定的基础设施,目前,世界各国对大数据保护的基础设施建设还是不够完善,对特点领域的数据的安全性要极为关注,要制定专门的大数据的保护机制。对大数据的存储安全和传输安全的研究,是我们信息安全研究的重点课题。在数据传输方面,数据传输的通信介质主要有光纤通信和卫星通信等,数据传输的信道具有一定的开放性的特点,这样导致数据容易被截获等危险,所以我们需要采用信道加密技术,这样可以保证数据在信道传输的过程中具有一定的安全性,加强数据信息交换过程的保护。

我们需要采用网络隔离技术和访问控制技术等手段来保证数据信息交换的安全性。数据信息安全存储的保护主要是保护用户端收集和存储的数据的安全性,用户端存储的数据量比较大,而且都是重要的数据信息,保护用户端数据的传输和接收,保证通信站点中数据传输的通信线路的安全性,采用一定的数据安全存储技术保证数据存储和传输的安全。

建立认证管理功能,来保护数据传输的安全,采用双机热备的存储技术,防止因为存储设备的损坏,造成有价值数据被破坏,所以采用双机热备技术在对数据进行存储方面是非常重要的,保证数据存储的安全性。采用安全防护技术来保证数据存储设备的安全,我们也可以设计一个认证管理模块,用于对用户终端通信设备进行管理,通过认证管理模块来区分数据信息的类别,进而对数据信息进行存储,这样可以大大的降低数据分析的工作压力,用户终端认证管理模块可以阻止非法数据进入到系统,对有效性数据进行筛选,保证存储数据的有效性,而且还可以减少数据存储的空间。

结合目前数据存储和传输存在的问题,采用先进的数据存储技术和数据传输技术,更好的提高数据存储和传输的安全性,保证大数据环境下大数据的安全。

总结

大数据的存储和传输就是要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和安全性。大数据存储和传输的安全保护是企业应认真面对的一个重要问题。

更快的数据传输

FTP 和 HTTP 是文件传输的常用方法。例如,FTP 可用于传输文件或访问在线软件档案。HTTP 是用于指示消息如何定义和传输的协议。它还确定 Web 浏览器和服务器为响应各种命令而采取的操作。

HTTP 请求被标识为无状态协议,这意味着它们没有关于先前请求的信息。ISP 为发送和接收数据通信提供有限级别的带宽,这可能导致企业无法承受的过度减速。

作为镭速大数据传输,小文件传输每秒5000个以上,百万数量级文件能在5分钟内完成列表,相同文件秒传速度可达每秒20000个,速度比传统的FTP快100倍以上.

镭速传输协议可以充分利用大带宽网络,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数据传输。在海量数据分发应用场景中,可以帮助用户在最少的时间完成大数据传输。

镭速传输提供一站式文件传输加速解决方案,旨在为IT、影视、生物基因、制造业等众多行业客户实现高性能、安全、稳定的数据传输加速服务。传统文件传输方式(如FTP/HTTP/CIFS)在传输速度、传输安全、系统管控等多个方面存在问题,而镭速文件传输解决方案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创新,可满足客户在文件传输加速、传输安全、可管可控等全方位的需求。

本文《大数据安全传输与存储分析》内容由镭速大文件传输软件整理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及链接:https://www.raysync.cn/news/2018-09-21

上一篇:产品更新-镭速Raysync v6.5.8.0版本发布

下一篇:大数据时代下的企业网络安全

热搜关键词

企业大文件传输系统

最新资讯

关注云语科技

wechat qrcode

微信扫一扫,获取最新资讯